往后跑的发际线®

这是一个欠揍的人。
此处有文放文,有图放图,杂得很。
别关注,暗搓搓的。

一点小话。

八月初去看了盗墓笔记话剧,回家后就把拖了很久的盗墓笔记看完了。


去看话剧的那天我记得很清楚,是八月二日,正好是游戏的发布会,也听说了李易峰会参演电视剧什么的。

说实话我到现在也只是听说过他的名字,他演的电视剧我也没看过。但是看完了盗墓笔记话剧之后就有点抗拒。



姑且先说回话剧。

话剧真的给人一种很震撼的感觉,不管是开场前剧院的布置与气氛渲染,还是最后撒纸花时壮观的场面。


情节有改动,但大部分关键剧情都有保留,剧情流畅,过渡自然,而且台词设计非常好,时不时的戳你笑点。除了笑点,泪点也是有的,结尾处首尾呼应,杜天真独自再度跳房子,与之前的叔侄共同聊到跳房子的情节呼应,赚足泪水,叔侄情也在这个时候爆发。我个人特别喜欢这段原创剧情。改编中的原创剧情应该就是画龙点睛,而不是画蛇添足。


话剧中的道具做的非常棒,不管是那艘鬼船还是最后那只怪物的头【……】,能够和情节非常棒的紧密结合。很多场景做得很细致,可以说是最大化的利用了舞台的每个角落。道具人员辛苦啦!


还有特效。作为有大量裸眼3D的话剧,整个特效逼真地比得上电影或者电视剧了,也辛苦特效工作人员了,你们做出来的那些怪物和禁婆成功的吓到我了……


音乐是大草负责的,打死我都没想到大草居然如此帅【诶】,而且特别逗,特别是吴邪和小哥胖子重遇的那段,一听到bgm【咿呀功夫】就整个人都欢乐起来了!超赞啊!而最后那首《无际》一出来,眼泪就哗地流下来,太好听了啦!!!!!!


最后就是演员。有人跟我说那个演小哥的不好看,想看苏苏(李易峰)演。碍于同学一场的份上我没有骂,但是越想越难过。你审美有问题吗还是你对他有意见?你看话剧影视剧是在看演员还是在看剧?我也管不了你,但是话剧演员帮影视剧演员总是有很大不同之处的,一个演一场是一场,另一个演了好几条最终挑最好的一条给你看千遍万遍,哪个更辛苦?我没法说准确,因为这本来就是两种不同艺术形式,你不要说想在抽象画当中看到漫画人物好吗?可能比喻不太对,别喷。

无论是苏航还是杜光祎还是还是付翔还是张庆庆还是安宁还是刘凯还是其他演员,你去看一次话剧就会对他们有好感,去微博逛一圈就会喜欢上他们。话剧演员给人的感觉就是很亲民,如果你想认为他们没名气也无所谓。为什么看似话剧演员都没有影视剧演员来的有名气?这个话题说几天也说不完。

但是我想说的是,请尊重每一个为梦想为生活为工作付出过的演员们好吗?

有点扯远了。但是也不算扯远。演员们也是挺辛苦的,一场剧演下来,台词、动作、走位都是量很大的,真心佩服他们,还需要经常应对那些突发状况,有些状况圆得让观众根本没感觉到。一场下来,没有一个人不流汗。有时候真是心疼。

从未料到的是杜光祎,台上台下堪称两个人格。台上的他天真无邪活泼可爱(……),台下的他看起来挺安静沉稳(……),从他的微博也可以窥见他的内心,想的很多,思考的很多。而苏航就是就是一个反面,台上是闷油瓶,台下签名会时居然趴桌上卖萌,孰可忍啦?!

不过为了看小哥最后萌上天真的我也是挺好玩的。

安宁为什么这么美?为什么身材这么好?为什么身手如此利落漂亮?!

张庆庆为什么那么霸气?为什么那么酷?为什么声音那么大叔?!

付翔的京腔为什么那么棒?为什么这么还原?为什么那么幽默潇洒?!

说不出为什么,只是单方面私心的觉得,不管谁出演的电视剧,特效多么好的电影,都比不上话剧。先入为主吧。



杜光祎我喜欢你。加油!


我偏心又怎么样,你来。。打我呀~

我就是喜欢杜光祎演的天真,你来打我呀~


个人意见,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评论(14)
热度(28)

© 往后跑的发际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