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跑的发际线®

这是一个欠揍的人。
此处有文放文,有图放图,杂得很。
别关注,暗搓搓的。

【KAT-TUN/童话小镇AU】季节三十题03

和 @一条咸鱼 一起开了季节三十题的接力文

cp向,主甜梨,丸上有

童话小镇AU,大家都是奇幻而可爱的小镇民~~!

=================

季节三十题01、雪水融化而成的溪流

季节三十题02、春樱的枝头

季节三十题03、撒播希望

 *本章甜梨

 *回忆杀,两人关系刚开始的时候


       那个时候田口和龟梨还只是简单的同窗关系。

       龟梨也算是在整个年级中非常活跃的了,热爱的棒球打得非常好……人长得也好看极了,很受同学老师家长喜爱。

       相比之下,田口就是一个普通的男孩子,好友四五个,偶尔一起打打电动。

       所以对于田口来说,尽管龟梨坐在他的斜对角,但是两个人的距离远不止这些。

 

       做完随堂测试卷,“嗒”一声合上笔盖,田口开始无聊起来。抬头看了一眼窗外,然后目光不可避免地落在窗边的龟梨君身上。他低着头从容地在纸上写下一个个符号,握着笔的手骨节分明,手臂也很细,很难想象出这样纤细的身材是怎么打出这么好的棒球。阳光照得白衬衫领子有点透光,明晃晃一片白,脸上细小的绒毛泛着浅浅金光。

       像是察觉到了目光,龟梨抬起头,微微转过头看了看他。

       田口对上了他的眼睛,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慌忙打开笔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将答卷上自己的名字又重新缓缓描了一遍。

       田口淳之介。

 

       哐当。

       罐装可乐从贩卖机内部掉到取货口,田口弯腰把可乐拿了出来。起身的时候,一串脚步声近了,他抬眼看去。

       是龟梨君啊。

       大概是刚刚打完球,满额头亮晶晶的汗,有几滴顺着脸颊一路滑到了领口里,衣服也沾上了些许尘土。

       两人有点谨慎地互相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田口把自动贩卖机旁的位置让出来给他,龟梨站在贩卖机旁看了看,然后有点撒娇般地开口道:“可乐卖完了啊……”

       咔,沙——田口开完可乐才反应过来龟梨的意思。

       “呃——那这罐你喝吧?”田口把可乐罐开口转向龟梨,递给了他。

       “真的可以吗,田口君?”龟梨眼神亮亮的,有点调皮地笑着接过可乐,“那我不客气了。”

       “没事……那我先走了,明天见。”田口把双手插进裤兜里,酷酷地转身离开。

       出乎意料的是,身后人竟然开口叫住了他:“田口君等等!”

       嗯?

       他不解地回头看了看龟梨。

       “一起走吧?”龟梨抓了抓肩上的书包带,“其他人没等我,都先走了。”

       想到刚刚随堂测试时发生的事情,田口的喉结动了动,“啊、好啊……”

       喉咙有点干。

 

       两个人边走边聊,完全没有田口之前想象的那么尴尬。大概是刻意想拉近距离,田口问了很多有的没的,龟梨倒也不嫌烦,还时不时地吐槽田口。

       忽然一阵风吹过,两人的声音像是被吹散在这一片暖风中,忽然沉静了下来。

       “啊,”龟梨忽然发现了什么,“奶奶!”

       正在自家院子的菜圃里劳作的一位老奶奶闻声抬起头,“啊啦,是小龟!”

       龟梨跑了过去,隔着栅栏跟老奶奶说:“我妈妈托我来向你说声谢谢,上次的野菜很好吃!”

       “那真是太好了!我又在种新的一波野菜了哦!”老奶奶摊开手心给龟梨看,手心里是一把棕黄色的野菜种子,“下次过来吃顿晚饭吧!”

       龟梨礼貌地向老奶奶鞠躬致谢,“谢谢奶奶!我回去会转告我妈妈的!”

       “邀请那边的同学一起吧!”老奶奶看向了田口。

       忽然被提及的田口有点惊讶,“我?”

       “是啊,既然是朋友,就一起来玩吧!”

 

 

       “朋友”……吗?

       田口心中痒痒的,似是有什么悄然抽出了芽。

       然而这份心情又是什么时候种下的呢?

 

       他看向龟梨,又一次对上了他的眼睛。


==================


评论
热度(7)

© 往后跑的发际线® / Powered by LOFTER